undefined

身為女性,要扮演的角色實在太多,母親,員工,女兒,情人,老婆,媳婦,想要面面俱到,常常弄得自己遍體麟傷還左支右絀。如何在不同角色轉變中,還要保持適當的穿著,讓自己優雅又有個性,就是難上加難了。

 

我記得在大學時,讀過幾位成功女性的傳記,那時五光十色的迪斯可年代才剛過,簡單優雅的”少即是多”開始出現。那個年紀,剛從高中制服解放出來,進入人生的新階段,又有打工,正是想要擁有全世界的時候,對這種少即是多的極簡主義是不能欣賞的。

 

時光荏苒了二十年,在每天左支右絀的縫隙中,我才開始欣賞這種簡單優雅。

 

所以,如果有一件洋裝,可以讓你什麼場合穿著都很時尚優雅,也不用擔心看起來胖或低俗,然後不管搭配不搭配飾品都很美,是不是太完美了嗎?

 

1926年十月,非常有個性的香奈兒(COCO CHANEL)女士,就推出了這樣的萬能產品,Little Black Dress。

 

他設計的衣服是這樣的:

 

undefined

 

後來,紀凡希(GIVENCHY)也為奧黛麗赫本設計了她的LBD,瑪麗蓮夢露跟賈桂琳也是黑色小洋裝愛用者。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為了讓生活簡單,購買一兩件黑色小洋裝,讓她陪著你度過工作,同學會,出差,下午茶,簽約,種種各種場合是很必須的。

 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
    親愛的翻譯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