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於谷歌搜尋的強悍,自然搜尋結果排名第一名,也就是搜尋結果頁(Search Engine Results Pages, SERP)中第一個出現的結果,也被稱為權威網站,搜尋某特定字詞,但是不點擊排名第一的網站的人,絕無僅有。

由於關鍵字廣告越來越貴,加上政府政策不允許販賣某類關鍵字廣告,因此,讓網站中的某頁,可以佔到你想推廣的關鍵字的搜尋結果頁第一個,就變得非常值錢也很重要了。

由於搜尋結果頁第一頁甚至前三個是兵家必爭之地,因此各方豪傑無不挖空心思使盡手段,想找出在谷歌搜尋上迅速上榜的方法;為了維持搜尋結果切合使用者的期望,谷歌一年都有數次變動,更改排名規則及計分方式。

所謂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,但是如果遇到了像谷歌這樣見神殺神,見鬼殺鬼的偉大存在,所有網站都得臣服在他的更新規則之下!

今年八月一號的運算邏輯改變,稱為"Medic",這是一次由內到外的大改變,主要受影響的網站是醫藥健康類的網站,所以如果你的網站本來排名很前面,結果八月份之後落後很多,不要懷疑,這就是"Medic"的威力!

除了醫藥跟健康類網站,此次受影響的,還包括了Your Money Your Life (YMYL)類網站,這個YMYL看字面很難理解,它指的是經濟財金類跟宗教與心靈類的網站。如果你經營的是這種網站,並且在八月一號之後排名一直後退,注意了,想把排名在拉上去,一定要參考各大論壇的討論,並按規則更新你的網站;當然這也是之前佔不到SERP第一頁的人的好機會,畢竟這次被打擊的網站,可都是最賺錢的生意呢!

arrow
arrow

    親愛的翻譯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