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都說台灣的英語教育有問題,英語教學有問題,我提供另一個角度給大家參考。

會不會是台灣的英語學習出了問題呢?

我在業界二十幾年,也有英國的商業英語教師資格,我以為我算有英語教學的專業,畢竟,外國人能考的,最高也就只有這個。雖然我有在英國教英語的資格,然而,這二十幾年來,每個人,包括打掃的阿姨,高鐵的退伍軍人,都會告訴我英文要怎樣教,他的老師有什麼問題。來問我問題的人,都是來”殺價”不要背生字不要背文法,不然就是來要快樂學習立刻上手的。微積分不好,不會怪微積分教育出問題;電子學不好,不會怪電子學教育出問題。但是英文不好,恩,英文教育的問題。

閩南語說,不會生牽拖厝邊。我提供這個角度給大家思考,明明不是天才,卻堅持要用比天才還天才的學習方法,然後學不好是教育的問題????生字背不起來就是背到背起來為止,生字會忘就看到再查一次,汽車輪胎都要定期換;然後你去補習班聽老師講一次笑話就終身忘不掉又用的好?????undefined

arrow
arrow

    親愛的翻譯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